1. 0
  2. 1
  3. 2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工作职责
日期:2005-06-20 00:00:0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57

体育学院党总支工作职责
一、宣传并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学院各项决定在本系的贯彻执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负责全系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1.积极认真组织全系师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评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2.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学院党委指示、决定,落实思想政治教育计划,组织教职员工政治学习活动;
 3.增强创新意识,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思想教育活动;
 4.及时掌握教职工的思想动向,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
 5.关心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定期向他们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
三、参与讨论和决定本系教学、科研、行政和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系行政负责人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1.参与研究决定本系的发展规划、改革方案、人员奖惩、毕业生就业方案以及其他关系本系全局的事项;
 2.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系务会议,参与讨论和决定本系教学、科研、行政管理中的事项;
 3.总支书记与系行政负责人要经常沟通工作情况,互相通报,团结协作。
四、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具体指导教工、学生党支部的工作。
 1.定期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支部书记会议和党员大会;
 2.制定党员教育计划,办好学院业余党校体育系分校;
 3.指导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和开展各项活动;
 4.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定期检查组织生活会情况;
 5.制定党员年度发展计划,做好新党员接纳和预备党员转正审批工作。
五、做好本院党、政、团干部及辅导员、班主任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1.加强院级领导班子建设,通过党内生活,解决班子存在的问题,增强团结;
 2.协助组织部门做好本系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和考核工作;
 3.组织系中心组理论学习,定期召开系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4.负责本系师生员工外调接洽,职称晋升政治审查工作;
 5.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建设,做好学生工作部、学生政治辅导员、班主任的配备和管理工作。
六、做好毕业生的教育和就业指导等工作。
七、领导本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支持他们独立开展工作。
八、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核发:0 点击数: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