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赵子建院长应邀在线上为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双师培训学员带来以《运动训练方法的历史演进与经验思考》专题讲座
日期:2022-07-13 21:22:53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0
  7月13日下午,赵子建院长应邀在线上为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双师培训学员带来以《运动训练方法的历史演进与经验思考》专题讲座,此次活动是河南省2022年“双师型”教师培训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赖学鸿主持,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及中高职全体参训教师聆听讲座。
  现代运动训练方法历经千年古代奥运、文艺复兴运动、现代奥运复兴、两次世界大战、苏美奥运对抗和现代科技助训等六个历史时期,已通过单学科纵深、多学科融合和跨学科合作的发展之道演变成为功效各异的两大族群。赵子建教授从实操方法和控制方法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赵子建院长阐述,实操方法主要作用于最小训练单元,控制方法主要作用于周期训练过程,各类运动训练方法各有特性亦有不足,提高运动训练效益的通则是根据训练需要科学选用控制方法和配置实操方法。现代的运动讯练方法两大族群的科学形成,意味着先进与传统、创新与经典仍然是推动现代运动训练方法科学发展的引擎。
                                (撰稿:郝放    审核:赖学鸿)

核发:0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