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
日期:2021-11-05 08: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085

为庆祝建党 100 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把民族团结教育融入国民教育过程之中,促进全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育学院于2020年11月4日,在9号楼102智慧教室举办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体育学院19、20、21级共12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比赛中,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和满腔的热情,诠释了对“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解,表达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烈认同,讴歌了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和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评委们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态势技能、整体效果等四个方面来对选手进行打分。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通过此次演讲比赛的开展,同学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中华民族大团结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对民族团结的认同感,使命感。

(撰稿人:王恒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08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