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报告会
日期:2021-10-19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177

为总结社会实践经验,引导广大学生投身实践锻炼,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于10189号楼118教室开展“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报告会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观海涛,18级辅导员高风,19级辅导员王浩磊出席此次会议。学院优秀实践团队成员和各年级班干部代表参会。

本次报告会分成三下乡团队实践分享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分享两部分,组织学生代表畅谈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和感悟,为同学们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扩大实践成果的传播影响力。会议伊始,十八位队员代表先后通过展示PPT及视频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实践团队开展的精彩活动,积极分享了社会实践活动中的见闻深入遂平县中小学薪火助学服务团以创新支教实践来传递爱心力量,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体育运动,辅导、疫情防控健康知识问答及心理教育,守护孩子们的学习之路;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先进理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此外,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代表抗洪,抗疫的经历与大家进行交流,多方面讲述了自己在暑假实践的工作内容,着重强调了自身在实践中得到的成长,展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技能互促互长的社会实践收获。

参加此次三下乡团队实践分享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演讲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能力,而且让他们了解到生活的珍贵。实践中他们曾相互帮助,相互鼓舞,一起流汗,一起流泪,增进了他们相互之间的深厚友谊;坚定了他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勇往直前的信念。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让他们在震撼之余意识到应该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坚定了勤奋刻苦,勇于拼搏,不怕困难,永不放弃的信念,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分享的机会,强化了同学们参加实践活动奉献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意识,展现昂扬向上的时代青年风貌,落实立德树人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更有利于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发展壮大。

(撰稿人:王恒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17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