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线上观看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
日期:2021-06-19 08: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129

6月18日晚,体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网上观看学习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郑州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部承办的“红动中原 100部电影进课堂”。

这场光与影的视觉盛宴在原创Rap《百年征途》中拉开帷幕。课堂上,青年大学生们通过红色经典电影演绎、歌曲舞蹈、红色电影剪辑、原创短视频等方式,带领师生追寻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成为大学生最喜爱的“魅力思政课堂”。一幕幕情景剧、一部部红色电影、一段段歌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多种艺术表达形式,用青春视角走进红色记忆,激励广大师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这节“魅力思政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与思政课有机融合,精选“100部电影讲课堂”、“红动中原 跨越时空的思政课”系列活动中的优秀获奖作品,经过精心包装设计集中展演。台上同学们深情演绎红色经典,思政课教师周荣方还原历史娓娓道来,线下体育学院60多名教职工聚精会神沉浸其中,线上进行直播互动,新型学习方式真正让思政课跨越时空有深度、新鲜生动有黏度、春风化雨有温度做到了寓情于景、情境交融、线上线下互动真正把思政课打造成为大家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

(撰稿:唐娜娜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1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