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主题班会
日期:2021-04-06 08:05: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132

为积极发挥班级、宿舍信息员作用,开展普法、安全、金融常识和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体育学院于2021年4月5日,在9号楼117智慧教室、101、103教室开展主题班会,认真学习《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返校后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各年级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河南省教育工办公室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返校后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校园防网络诈骗专项督查情况通报》,要求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切实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珍惜个人征信记录,警惕网络贷款逾期影响个人征信。同时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关注自身心理健康。

随后,主持人根据大学生容易出现的人际交往、个性感情宣泄、学习等问题,引导学生积极交流。大家表示,一定互帮互助,关注个人和大家的心理健康,共同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近年来,大学生群体成为网络诈骗受害者的重灾区。主持人为同学们例举近期发生的大学生被骗案例,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展现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同时就“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要求大家提高警惕,注意个人信息安全,提高防诈骗意识。

通过本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度,为营造良好心理健康环境做出积极努力。同时,通过身边案例的分享,帮助大家理清了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对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做出了积极努力。

撰稿刘可瑶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1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