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召开“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班会
日期:2020-10-26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4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们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0月25日晚,体育学院组织召开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班会。我院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对此次主题班会进行了宣讲,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随后,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副书记徐蓁蓁老师做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专题讲座。她向同学们讲述了抗美援朝大事记,抗美援朝的意义以及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三个主题。在抗美援朝大事记中,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和朝鲜人民军一起进行的五次战役;朝鲜停战谈判在开城开始举行;上甘岭战役等。在讲述抗美援朝的意义和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中,她提醒大家要有时代责任感、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要向邱少云、黄继光、杨根思等革命先烈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最后,徐蓁蓁老师说:战则存,牺牲在我,国有殇,山河无恙!是他们将黑暗挡在了身后,是他们迎来了今天的盛世中华。如今健在的老兵年事已高,他们的记忆需要传承,他们的故事需要后人传颂。山河已无恙,英雄须铭记!致敬那场不屈的战争,致敬伟大的志愿军战士!

徐蓁蓁老师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励了同学们不忘过去,牢记历史,还让大家深知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弘扬继承革命传统精神,促使大家树立热爱自己的祖国,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撰稿:刘亚行    审核: 李伟)



核发:0 点击数:24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