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07-13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474

75-12日,由教育部主办,天津体育学院、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

教育部抽取北京体育大学、苏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24所高校参赛,并在每所高校中随机抽取8名(26男)学生,总计192名体育教育学生参加。大赛分为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和运动技能类两大部分内容,其中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包括专业基础理论综合、英语和微课3项内容,运动技能包括田径、体操、球类、武术4项内容。此次比赛,适逢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是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情况的一次综合检查和评估,对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培养质量的一次重大检阅。  

河南省代表队由我校副校长王东云担任领队,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担任副领队,我校教务处处长陈兆金担任秘书长、体育学院院长杨建国担任副秘书长以及相关教练员和8名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从教育部抽定名单到正式比赛只有短短两个月时间,教育厅、学校和体育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周密部署。体育学院制定了严格科学的训练计划和措施,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克服困难、努力拼搏,积极备战。大赛期间,举办了以新时代学校体育的改革与发展为主题的校长论坛。王东云副校长展示了我校的体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强调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育人的办学宗旨,希望通过比赛为学校体育事业培养塑造优秀体育教师,为健康中国战略作出贡献,得到与会专家组的一致赞扬和认同。经过6天的奋力拼搏,我校参赛队分别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团体三等奖”、“ 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三等奖”、“ 运动技能类团体三等奖”及2个“优秀运动员”称号。

此次大赛是对我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阅,参赛队员充分发挥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在全国赛场上展示河南大学生、黄淮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同时代表团通过赛后认真全面总结心得、得以启示,达到拓展视野、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创新意识,全面提高专业人才素质,促进教学相长的成效,进一步推动本省、本地区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校体育师资培养质量和体育教学整体水平的提升。

 

(撰稿:李慧阁,白鹏祥   审核:杨建国)

 





核发:0 点击数:4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