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开展三下乡“体育微课堂”之素质拓展活动
日期:2019-07-06 09:25:05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36

75日,在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后,体育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后楼村分队按时赶赴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当日下午,“体育微课堂”之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

5日是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天,秉着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的服务宗旨。团队成员根据前期准备和教学人员、场地、天气的实际情况将体育微课堂教学活动进行了修改,在室内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头脑风暴等小游戏锻炼儿童的思维能力、团体意识,头脑风暴游戏命题以各种体育项目为题,并由教学队员在游戏结束后对每项体育项目进行说明讲解,进而提高儿童对体育的认识。通过小游戏,拉近了队员于学生的距离感,并起到赋教于娱的作用。

本着推进乡村体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工程的目的,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体育微课堂”包括了篮球、足球、空竹、跳绳、素质拓展等课程。在之后的体育教学中,团队成员将会循序渐进,利用短暂的三下乡时间,给孩子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暑假生活,丰富当地居民的体育文化,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乡村振兴战略。

 

(撰稿:刘鹏森    审核:王剑)


核发:0 点击数:23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