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百年,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9-05-05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312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增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感体育学院于2019年5月4日晚在9号楼119教室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百年,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组织新团员入团宣誓和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主题团课、观看视频入团第一课等,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剑、副书记王玉清、专职辅导员,团学干部,团员代表、优秀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宣誓仪式拉开帷幕,全体新、老团员面向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用洪亮的声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誓言,新、老团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表宣言,最后宣誓仪式在“五月的鲜花”的合唱歌声中结束。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剑“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的主题团课,他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系列重要讲话并阐述了总书记关注青年成长成才寄予青年无限期待所饱含的深情,他围绕立德育人这个根本,结合体育学院专业特点、成长成才特质和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作,提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二要坚持以德为先,不断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三要坚持学有专长,提升专业素质水平;四要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五要增强团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他要求同学们积极投身到“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实践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团课结束后,全体与会青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的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了《入团第一课》,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荣历史和团的基本知识等。

    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发挥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提高团员青年的团员意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际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该次活动是体育学院团总支“一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青马工程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李晓佳  审核:王剑

核发:0 点击数:31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