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细内容
 
学生活动 >> 正文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开展三下乡“体育微课堂”篮球教学活动
日期:2018-11-01 20:45:45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237

711日,经过前期充分细致的准备之后,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文化体育服务团按时赶赴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当日下午,“体育微课堂”之篮球趣味课堂正式开课。

11日是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天,秉着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的服务宗旨。团队成员根据前期准备和教学人员、场地的实际情况将“体育微课堂”教学活动进行了修改,篮球课程包括准备活动环节、正式课程环节、游戏环节。将篮球技术与游戏娱乐联系在一起,既提高了乡村儿童的篮球技术,又培养了孩子们的体育兴趣。教学与游戏并重,锻炼身体的同时,让学生体验到体育的乐趣。在现场教学中,队员们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运动积极性和主动学习的兴趣。

本着提高乡村儿童身体素质,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的目的,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体育微课堂”包括了篮球、足球、健身操、跳绳等课程。在之后的体育教学中,团队成员将会循序渐进,利用短暂的三下乡时间,给更多的儿童带来健康与乐趣,丰富当地文化体育氛围,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王常浩 审核:关海涛)

核发:0 点击数:2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