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院部新闻 >> 详细内容
 
院部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开展体育知识宣讲活动
日期:2018-07-17 00:00:00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193

为了普及乡村儿童体育文化知识,使乡村儿童安全合理地进行体育锻炼,716日,体育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在高庙小学开展了体育知识宣讲活动,给孩子们普及体育课的价值和意义,使他们学习、了解体育健康、体育安全和基本的体育知识。

下午3点,团队成员组织孩子们在学校教室内进行统一教学,利用PPT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体育课。体育学院“三下乡”队长周成玉为主讲老师,为孩子们科普了球类、身体安全、自由活动、体育锻炼等基本知识。在课堂中,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主动回答,课堂气氛活跃。此外,团队成员还将故事讲述和趣味游戏融入其中,寓教于乐,在激发孩子们学习兴趣的同时深化安全意识,使课程更易为孩子们所接受。在教学结束后,团队成员们为孩子们放映了动画片娱乐身心。

为了使专业性和趣味性相结合,体育学院“三下乡”团队的成员运用了贴近儿童的语言,模拟种种现实情景对孩子们开展了相对应的教学方式。此次体育知识宣讲使当地的儿童增长了知识,促进了身心健康,同时为“三下乡” 队员们提供了宝贵的教学实践平台,进一步提高了队员们的教学技能与素养。队员们进行体育文化的传播,也进一步落实了习总书记的乡村振兴战略。

(撰稿:王常浩 审核:关海涛)

 

核发:0 点击数:19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