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详细内容
 
理论学习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2017-09-28 09:43:34  发布人:体育学院  浏览量:79

92815:30体育学院党总支在9号楼9114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集体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剑主持。
  
王海宏副院长领学了“习总书记关于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黄大年,广西南宁市人,中共党员,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为我国科技事业鞠躬尽瘁,卒于201718日。黄大年同志殚精竭虑,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一直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剑书记结合体育学院工作,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同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和改进学院“三风”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积极践行“四个统一”,即做到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全体党员要做到做到政治素质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修养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教工党支部要把学习先进典型结合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中去。

   王剑书记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坚持学习,不断提升思想素养,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实干,公道正派;全院处级、科级干部、中层干部要严以律己,廉洁奉公,干净做人,干净做事,自觉接受全院师生的严格监督;教工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以学习为先导,以提升为目的,规范言行和操守,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撰稿:李晓佳    审核:王剑)

核发:0 点击数: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