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详细内容
 
就业创业 >> 正文
系领导率队深入就业实习基地调研和回访基层就业毕业生
日期:2011-05-04 19:11:36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68

为推动我系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的扎实开展,了解往届毕业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更好地鼓励和引导我系毕业生赴基层建功立业,近日,由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组成的回访调研组在系党总支书记王剑的带领下到省内的一些往届毕业生工作的基层单位和就业实习基地,对往届毕业生的工作、学习等情况展开了走访,并对我系的三个就业实习基地进行了调研。

此次回访调研的内容主要包括:我系课程设置和本科培养方案是否符合社会实际需求;了解往届毕业生在实际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调研社会对体育人才的需求状况以及我系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情况。

走访调研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我系毕业生思想品德、专业技能、适应工作程度等情况的实际评价,以及对我系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借此全面搜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全力推荐应届毕业生。同时悉心询问毕业生工作、生活情况,鼓励毕业生要扎根基层,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努力工作。

用人单位和往届毕业生们也为我系的教学和在校学生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希望教学能更贴近实际,培养实践能力;希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提高抗挫折能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能力;加强沟通,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以良好的心态,对待身边的人与事。

此次回访调研,加强了我系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使毕业生受到鼓舞,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同时为我系如何培养社会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毕业生如何在基层更好工作等方面获得了很多的启示,今后我们将更多地更好地开展相关回访调研活动。

 

核发:0 点击数: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