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详细内容
 
就业创业 >> 正文
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2011年招聘初中教师
日期:2011-03-18 17:54:52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5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义务教育管理体制的通知》(豫政办[2002]47号)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通知》(中发[2010]12号),根据市政府指示要求,按照驻马店市机构编制委员会驻编【2010】105号文件精神,为保持驻马店敬业高中的稳定发展,开发区决定面向社会为敬业高中初中部公开招聘教师30名。为做好此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程序,严肃纪律,采取考试、考核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招聘。
  二、招聘岗位设置
  具体岗位设置见附表。
  三、招聘范围
  面向全市公开招聘。
  四、招聘对象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6年3月1日以后出生),
  2、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
  3、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
  五、招聘条件
  1、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在校待业或工作期间表现良好,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为人师表。
  2、五官端正,身心健康,身体条件符合《河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试行)》规定要求,并能适应设岗地区工作、生活环境条件。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2)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
  (3)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
  (4)参加邪教组织的。
  六、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利用报刊、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布驻马店经济开发区2011年教师招聘启事,吸引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报名参加教师招聘。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11年3月17日—3月24日。
  2、报名地点: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楼大会议室(文明路1466号),咨询电话:0396--3698835。
  3、报名方法: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需持毕业证、身份证(非临时身份证)、户口本、教师资格证(以上证件原件、复印件各1份),在职人员需持本单位证明;填写《2011年开发区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一式2份;交近期免冠同底版2寸彩色照片5张,报名费按照财政、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缴纳。
  如某职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报名人员与该职位招聘数的比例达不到1:3时,取消或减少该职位的招聘数。
  (三)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报考者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报名时签订诚信承诺书。凡发现报考者与拟聘用职位所要求的范围、对象和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即取消其考试与聘用资格。
  (四)考试。
  总成绩为100分。考试分笔试和面试,各占50%的比例计入总成绩。
  1、笔试。
  (1)笔试时间为2011年3月26日,实行闭卷考试。主要考试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新课程理念,以及担任相应学科教师应具备的相关知识。满分为100分。
  (2)公布笔试成绩。笔试结束后,2011年3月28日上午将考生笔试成绩按聘用岗位分别排序,对社会公布。
  2、面试。
  (1)确定面试人员。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聘用岗位设置数的1:2比例确定面试人选。
  (2)组织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学科知识、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满分为100分。
  (3)公布面试成绩。面试结束后,将考生面试成绩按聘用岗位分别排序,当场公布。
  3、公布总成绩。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50%计入总成绩后予以排序公布。
  (五)体检。
  按聘用岗位设置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参加体检人员数与岗位设置数的比例为1∶1。若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人数缺额时,按照总成绩排序依次递补。
  体检标准参照《河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试行)》执行。体检工作由具备二级乙等以上(含二乙)资质的医疗机构承担。
  (六)考核。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对入围人员进行考核。
  (七)拟定招聘人选。根据招聘考试总成绩、体检结果、考核结果,确定拟招聘教师人员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7天。如因其它原因拟招聘人员不能到岗,可依总成绩排序依次递补。
  (八)聘用和待遇。公示期满后,拟聘用人员由开发区人事、教育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办理正式的聘用手续,其工资和福利待遇由市财政和敬业高中共同负担,在人员流动上不与开发区教育系统人员进行交流。新聘用人员在接到聘用通知书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有关手续,到用人单位报到。对本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取消其聘用资格。
  (九)岗前培训。教育部门负责对新录用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师德教育、新课程理念、教材教法以及履行职责的基本要求等。
  七、组织领导
  为了保证招聘工作公正有序进行,特成立开发区2011年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教体局,李如意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由教育、人事、监察、财政、公安等相关单位人员组成。
  八、招聘纪律要求
  教师招聘工作要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招聘工作实行责任制,明确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严禁在招聘工作中循私舞弊,弄虚作假。对违反规定的人员,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招聘工作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任何人若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可向开发区纪委监察局举报。监督举报电话:0396--3698828。
  九、本实施方案由驻马店经济开发区2011年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二Ο一一年三月十六日
  附件1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
2010年招聘敬业高中初中部教师岗位设置一览表 
英语
地理
美术
合计
5
6
5
2
2
2
2
1
1
1
1
1
1
30


核发:0 点击数:5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