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详细内容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习洪战辉争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新时代大学生
日期:2006-10-16 00:00:0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80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自立自强、自尊自爱、奉献真爱的意识,10月15日晚,体育系利用团日活动时间,在全系开展了“学习洪战辉  争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新时代大学生”活动。
    洪战辉是河南省西华县人,2003年考入湖南怀化学院经济管理学专业,12年来靠边上学边打工挣来的微薄收入赡养身患重病的父亲和一位与他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女童,考上大学后,洪战辉带着妹妹和父亲一起求学。他的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精神,无私真爱携妹求学12年的高尚品德,感天动地,中央电视台还把他作为“2005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
    洪战辉事迹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映,同学们一致认为洪战辉在逆境中生存,还对他人提出援助之手,“洪战辉”是当之无愧的时代“道德”偶像。不论是国家还是集体,还是一个家庭,如果有更多这样的人存在,国家的强盛、民族兴旺指日可待,作为洪战辉的同龄人,我们都要做像洪战辉一样做一个自立自强、自尊自爱、奉献真爱的新时代大学生。

核发:0 点击数:80收藏本页